晴時多雲

高志綱:別只想權利金 開拓球迷更重要

2014/07/30 06:00
統一獅捕手高志綱認為,由誰來轉播不是重點,但必須有競爭,才會有進步。(記者張忠義攝)統一獅捕手高志綱認為,由誰來轉播不是重點,但必須有競爭,才會有進步。(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對中職轉播權歸屬,統一獅鐵捕高志綱語重心長的認為,其實中職各隊不能依賴轉播金,職棒市場可以開發的東西還很多,由誰來轉播不是重點,但必須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從目前態勢看來,緯來電視回鍋轉播幾已成為定局,「緯來回來轉播?其實福斯來播也不錯啊。」高志綱的想法是,球迷能透過越多管道收看中職,是未來必須努力的方向。高志綱認為,如果只照過去多年來的做法,各隊協調好交由哪一家來轉播就定案,如此一來就缺少競爭性,他不覺得是好的做法。

「現在中職多了透過手機上網CPBLTV看球,我就認為很好,手機的便利性比電視更好,或許品質有待加強,但至少是正確方向。」他說,或許透過機上盒才能收看愛爾達比較麻煩,但只要看到比賽的高畫質,就知道和第四台的不同。

此外,中職各隊若過度仰賴權利金,高志綱也認為不夠積極,並以Lamigo桃猿經營主場有成為例,「我認為轉播權利金對Lamigo來說相對影響較小,他們努力開拓球迷,讓票房收益增加,也才能給(陳)俊秀這麼好的薪水。」

其實球員普遍認為,越多電視台來轉播中職越好,像義大犀牛投手陽建福就說,他不太瞭解轉播權的事,但能讓越多球迷看到球賽,就是好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