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奇轉播權爭議 要求FCC出面

2014/07/29 06:00
洛城球迷也無法在有線電視看到道奇隊的球賽。(法新社)洛城球迷也無法在有線電視看到道奇隊的球賽。(法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台灣球迷今年很難看到中華職棒的比賽轉播,類似狀況還發生在美國,洛杉磯7位眾議員鑒於多數球迷看不到道奇的比賽轉播,聯名呼籲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出面調解,與台灣有線電視市場被壟斷的情況類似。

道奇球團於去年元月底,與時代華納有線簽下25年總值83.5億美元(約新台幣2518億元)的轉播合約,平均每年3.34億美元(近新台幣101億元),僅次於紐約洋基,為大聯盟第2高。根據洛杉磯媒體報導,該公司要求其他系統或頻道商,以每戶每月超過4美元(至少新台幣121元)的價碼與他們簽約,自開季以來,始終無法與業者達成協議。

洛杉磯目前有超過70%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看不到道奇的比賽,許多球迷想看道奇的比賽,只能等待ESPN或其他體育台把道奇賽事選入全國轉播時段,其他時間除了透過收聽廣播的古老方式,就只剩下到現場看球。大聯盟主席瑟利格雖在開季前表示,相信道奇球團可以順利解決。現在連明星賽都打完了,僵局依舊無解。

包括卡丹納斯(Tony Cardenas)在內的7位眾議員,呼籲FCC主席惠勒(Tom Wheeler)應該出面調解,他們在信中寫道:「垂直整合公司以消費者為人質,可能以不公平的方式主宰市場,消費者應該要能收看他們想看的節目,時代華納有線與其他付費電視廠商仍在持續的僵局,已經到了FCC必須出面處理的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