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播權之爭 緯來價高回鍋?!

2014/07/29 06:00
常務理事會後雖然尚無結果,但緯來重回中職轉播的機率頗高。(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常務理事會後雖然尚無結果,但緯來重回中職轉播的機率頗高。(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常務理事會 尚未決議

常務理事會後雖然尚無結果,但緯來重回中職轉播的機率頗高。(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常務理事會後雖然尚無結果,但緯來重回中職轉播的機率頗高。(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倪婉君、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華職棒常務理事會昨天並未針對哪家媒體接手轉播做出決議,進度一如預期,陷入「催廠商限期報價,等聯盟慢慢討論」的停滯狀況,據了解,福斯電視開的價碼,遠低於緯來電視,緯來「回鍋」應已成為定局,仍有球團不放棄尋求多重管道播出的可能性。

中職副祕書長王惠民會後對外發言,對轉播權問題僅說尚待研議。(記者林宥辰攝)中職副祕書長王惠民會後對外發言,對轉播權問題僅說尚待研議。(記者林宥辰攝)

福斯報價 每隊僅1250萬

常務理事會拿到由黃鎮台轉交的福斯電視轉播企劃案,據了解,連同下半季剩餘約90場例行賽、總冠軍賽7場、冬季聯盟40場,報價總額是5000萬元,4隊平均可分得1250萬元,剛好等於MPS片面宣布終止合約後,各隊一定可以拿到的數字(博斯750萬+愛爾達500萬)。權利範圍包括有線獨家、無線獨家、IPTV非獨家,福斯承諾安排總冠軍賽在亞洲區所屬頻道播出。

有關明年續約權部分,福斯希望在開打前半年至前3個月內進行獨家洽談,若雙方未能於此期間內達成協議,中職才可以與第3方協商,但福斯有權比照第3方所提之條件,優先與中職簽約。

緯來在22日常務理事會做出「歡迎所有新的媒體主動洽談」之決議後,才於24日拜會聯盟,表達接手意願,隔日立刻遞交轉播企劃案,時間雖比福斯晚5天左右,內容卻大致相同,據了解,最大的差別在於,緯來在今年下半季願意支付每隊至少3000萬元,附加明年優先議約權(另有一說是每隊3500萬元附加明年獨家轉播權),價碼約是福斯的2.5倍。

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昨天會後只願證實,送到常務理事會上討論的書面資料,確實只有緯來、福斯這2家,下次常務理事會將於何時召開,會中並未決定,也未設定與投標媒體洽談的最後期限。

據了解,4隊都同意要顧及利益,讓出價高的媒體得標,雖有球團傾向分開去談,一旦雙方差距真的太大,也不反對只給價高的一方。從這個跡象顯示,緯來「回鍋」幾乎已經成為定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