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人足球邀外隊 張兆祿︰台足進步最重要

2014/07/28 06:00
海峽室內5人制足球賽,台北市大勝廣東中山市,紀聖琺(左)被教練認為是球隊靈魂人物。(記者林宗偉攝)海峽室內5人制足球賽,台北市大勝廣東中山市,紀聖琺(左)被教練認為是球隊靈魂人物。(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第4屆海峽室內5人制足球超級聯賽昨天在台北體育館展開第2日賽事,今年除了兩岸5隊外,另有日本、澳洲、比利時共襄盛舉,競爭較前3屆更激烈,主辦的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張兆祿說:「台灣從來不怕輸,得到實質的進步最重要。」

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張兆祿。(記者林宗偉攝)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張兆祿。(記者林宗偉攝)

長期在台灣推動5人制足球,張兆祿認為11人制足球固然需要發展,但5人制注重腳法、進攻節奏也較快速,可有效加強球員基本動作,他更舉中國近年足球為人詬病之處,除了只砸錢找球星,基本功不足才是國際賽不振的病因。

張兆祿認為,在台灣足球要職業化,5人制最有可能,這也是自己投入的動力,他早有找兩岸之外球隊的構想,但因為海峽足賽屬於友誼賽性質,得配合國外球隊賽季規劃,這次首開先例,之後還想邀請巴西、西班牙勁旅來台,只盼讓寶島小將有機會磨練。

本屆共8隊分2組競逐4強,昨天台北市以7:1大勝廣東中山市,連得2勝確定晉級,新北市前役遭日本痛擊後,終以2:0力克澳洲,今天對福建三盛地產若勝便有機會擠進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