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來表態搶中職 PK福斯

2014/07/25 06:00
中職今年已把製作權外包給民視,將會是緯來想重返中職的阻礙。(記者方賓照攝)中職今年已把製作權外包給民視,將會是緯來想重返中職的阻礙。(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中職轉播將由誰接手?聯盟表示至少3家電視台有意願,不過目前頗有形成福斯國際電視網(FOX)和緯來電視網PK的態勢。

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24日拜會中華職棒聯盟後表示,此次乃應要求前來了解狀況,並表達願意承接中華職棒未來賽事的轉播事宜。(記者叢昌瑾攝)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24日拜會中華職棒聯盟後表示,此次乃應要求前來了解狀況,並表達願意承接中華職棒未來賽事的轉播事宜。(記者叢昌瑾攝)

福斯積極爭取中職轉播,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見右下圖,記者叢昌瑾攝)昨天也拜會聯盟,了解承接模式、權利範圍等狀況,「聯盟說要在3、5天內儘快決定,若我們有轉播計畫書等資料也會儘快提供」。

文大培說,以緯來轉播中職17年經驗,技術上沒問題,且有4個頻道可播,不怕卡到爆米花聯盟比賽。目前中職賽事由民視製作,文大培指出,僅確認CPBL TV是聯盟權利,MOD今年授權給愛爾達,「中職已保有的權利,我們不能碰」。

緯來過去轉播中職資歷夠久,有製作團隊是優勢也是劣勢,如今表態加入戰局,福斯台灣區暨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蔡秋安不願評論,僅說:「我們所有事都是盡力而為。」

中職明星賽全壘打大賽明天率先在桃園進行,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除了CPBL TV,目前僅確定華視、MOD愛爾達會播,有線台尚未確認。

兄弟和緯來 隸屬同集團

中信兄弟與緯來為同家母企業,前天領隊李文彬發表聲明砲轟聯盟,緯來昨天就表態爭取轉播權,李文彬表示,常務理事會未敲定由誰轉播,但共識是以有線為優先,發表聲明是表達球團立場,希望遴選過程公平、公開,並非要特定電視台轉播。

中職今年球季已進行過半,如今轉播權要重談,是承接本季剩餘賽事,或涵蓋未來權利,王惠民說,聯盟沒有任何限制,就看業者怎麼談。不過據悉,常務理事會共識是優先處理下半球季,先解燃眉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