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農轉播權獨賣事件

2014/07/24 06:00
已故的興農牛隊總裁楊天發(右)在2005年就支持分開招標。(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已故的興農牛隊總裁楊天發(右)在2005年就支持分開招標。(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05年已故的興農牛隊總裁楊天發提議電視轉播權公開招標,但中華聯盟認定原本負責轉播的緯來和年代有優先議約權,雖然後來年代退出,但緯來決定單獨轉播全季300場比賽,不和興農引進的ESPN共同轉播,興農於是將自己的50場主場比賽電視轉播授權給ESPN,此舉遭到聯盟和其他5球團強力反對,表示如果興農堅持單獨授權,將拒絕和興農比賽,此舉無異將興農踢出聯盟,迫使興農屈服,ESPN只轉播兩場比賽就退出,電視轉播仍維持聯盟所有球團共同授權的方式。(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