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去火箭先發 「豪」曾無助焦慮

2014/07/23 06:00
林書豪(左三)與藝人 吳建豪(右一)、楊祐寧(右二)及觀眾一起錄製電視特別節目「傳好球」 。(GOOD TV提供)林書豪(左三)與藝人 吳建豪(右一)、楊祐寧(右二)及觀眾一起錄製電視特別節目「傳好球」 。(GOOD TV提供)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儘管返台行程滿檔,昨天林書豪仍在GOOD TV的「傳好球,一起加油!」節目,分享上季面對3個困境的心情,包括在火箭隊失去先發、球季中陷入低潮、季後賽與拓荒者第4戰致命失誤,豪小子感性地表示,真正的成功就藏在挫敗中,他無法保證下一季在湖人有完美表現,但他說:「我確信神比這些事、任何挫折更大,當明白這點,我就能把壓力、重擔移開。」

(GOOD TV提供)(GOOD TV提供)

連6年賽前失眠、吃不下

在火箭失去先發位置,對準備東山再起的豪小子如同重擊,卻也是意外收穫,「或許大家都不知道,從大學最後2年到NBA的前4年裡,無論賽前一天我做任何準備,都食不下嚥且無法入眠。」林書豪說。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來自約書亞記1章9節。林書豪表示,無助的他向上帝禱告後,2週內於不同地方看到這段經文6次,這讓自己重新看待在火箭板凳上的角色,想不到過去6年的焦慮感竟然就此消失,不但吃好睡好,賽前還能打電動放鬆心情。

信仰解心魔 度過難關

經過第1個低潮後,林書豪更懂得與內心對話,他指出季中一度上場不到20分鐘,命中率未達29%,之後季後賽的致命失誤更讓他跌落深淵,但信仰讓他度過難關,磨去心中的驕傲與不安,化作前進動力。

此次林書豪發起「傳好球,一起加油!」活動,臉書粉絲專頁自7月12日設置以來,高球天后曾雅妮、網壇一哥盧彥勳、演員楊祐寧等人紛紛響應,至今已超過4萬多人加入。

昨晚林書豪在節目中也傳出「希望的球」,期待讓失去希望的人重新燃起對生命熱情,如果粉絲們錯過豪小子的誠懇告白,今晚9點仍在原頻道重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