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哥論足/爭霸若PK 德國贏面大

2014/07/12 06:00

世界盃決賽即將引爆,攻守俱佳的德國雖被看好,但誰也不敢保證他們一定能拿下阿根廷,若阿根廷後防挺得住,這場爭霸難說不會成為世界盃史上單屆最多PK戰的一次。

迄今為止,本屆已出現4場PK大戰,分別是16強賽巴西淘汰智利,哥斯大黎加淘汰希臘,到8強賽荷蘭淘汰哥斯大黎加以及4強賽阿根廷淘汰荷蘭,已追平了單屆PK大戰紀錄。

從1982年準決賽首次出現PK戰以來,世界盃先後出現過26場PK對決,1990年及2006年分別有4次PK大戰,只要本屆最後決賽或季軍戰再踢PK,將締造世界盃新猷。

依常態看來,季軍賽很少出現平手局面,倒是冠軍賽平手機率更高,而這次決賽雙雄德國與阿根廷,更是過往在世界盃的PK贏家,各曾贏過4次,若決賽再演繹PK決勝,那德阿之一將成為世界盃真正的PK戰之王。

世界盃列強經歷過兩次或以上PK大戰者,能保持全勝的只有德國。意志力強悍的德國1982年準決賽PK贏法國,1986年8強賽PK勝墨西哥,1990年準決賽PK淘汰英格蘭,2006年8強賽PK戰氣走了阿根廷,至今保持金身不破。

更恐怖的是,德國4次PK戰共18次罰球僅罰丟1球,這樣的高效率足以讓他們在PK對決時擁有充分的心理優勢。同時,阿根廷世界盃5次PK戰,唯一敗場就是拜德國所賜,若這次兩強真的拖進PK對決,就看誰會成為世界盃PK戰的大贏家。(何長發,連9屆世足賽專業球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