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哥論足/魔咒與歷史 力挺阿根廷

2014/07/11 06:00

世界盃足球史上在美洲大地較量中,南美從不失足一直保住冠軍金盃,如今歐洲可是強勢壓境,陣容平衡加上狀態不俗的德國隊,正以對巴西的歷史性大勝,順理成章成奪冠最大熱門;相對地,5場比賽都僅以1球險勝,最後靠PK戰過關再戰決賽的阿根廷隊,爭霸氣勢顯然偏向德國一邊。不過,我仍相信不管是三七或四六波,弱者絕對有逆轉的可能,重點是必須先守成,再把握住有限的破網良機,江山屬誰還難說呢!

本屆爭霸的歐美雙雄,從賽前最熱門的西班牙與巴西,變為現在的德國與阿根廷,這樣的爭霸組合並不算意外,也合情合理。爭霸前夕,似乎有一道「符咒」對阿根廷倒是有利,即媒體愛稱的「美洲魔咒」,過去7次在美洲辦世足賽,歐洲再強最後都鎩羽而歸。

世界盃交鋒歷史,阿根廷6次面對德國只贏過1次,1986年神勇的馬拉度納帶領探戈在決賽中,由他直傳助攻布魯查加單刀破門,3比2力克德意志戰車而奪冠,從馬拉度納到梅西,這次梅西領銜的阿根廷再決戰德國會是什麼結果?如相信歷史的魔咒,這道「符咒」是傾向於阿根廷奪冠。

迎戰強大的德國,處下風的阿根廷如果能夠擺正心態,記住兩大原則、即「把握與守成」,務必守得住後,再抓住有限機會反擊致勝。究竟會是梅西領銜的阿根廷厲害,還是整體作戰的德國更強?7月14日馬拉卡納大球場見真章。(何長發,連9屆世足賽專業球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