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洛澤 世足進球王

2014/07/10 06:00
德國克洛澤在門前補進本屆第2顆進球,超越巴西羅納度,成為世界盃賽史上進球王。(法新社)德國克洛澤在門前補進本屆第2顆進球,超越巴西羅納度,成為世界盃賽史上進球王。(法新社)

16球破羅納度15球紀錄

世界盃歷史進球榜世界盃歷史進球榜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在巴西主辦的世界盃,刷新巴西球星羅納度保持的世界盃賽史上個人最多進球紀錄,對德國明星前鋒克洛澤而言,這場4強賽對他的意義,絕不僅僅是獲勝晉級而已。

本屆開踢前,36歲的克洛澤在世界盃進球總數已有14球,距離羅納度的紀錄,僅一步之遙,分組賽對迦納替補上場就追平紀錄,昨天的4強賽,上半場第23分鐘,他門前起腳先被巴西門將塞薩爾擋下,隨即再補一腳順利破門,也成為世界盃賽史上進球王。

出生於波蘭的克洛澤,2002年日韓世界盃初試啼聲,就全以頭錘攻進5球,2006年德國世界盃再進5球,上屆則有4球進帳。而他慶祝進球的前空翻,也成為個人招牌。

不像其他足壇巨星花邊消息不斷,克洛澤則一直是緋聞絕緣體,他在25歲時就結婚,並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形象清新。

自嘲年紀大 不再前空翻

看淡刷新世界盃賽史進球紀錄,克洛澤仍將話題圍繞在球隊表現,他說:「進球當然很棒,但能踢出一場好球,我更替全隊開心。挑戰還沒結束,接下來我們要再拿出絕佳表現,才能再贏得更重要的決賽。」

不同於以往進球後漂亮的前空翻,攻進刷新紀錄的1球,克洛澤只簡單滑向一旁,他笑說:「其實比賽中我的左腳被踢到了,我覺得好像沒什麼力氣再來個前空翻,到了這把年紀,我看以後還是別翻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