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YL春季聯賽/LION俱樂部亞軍 寫賽史新頁

2014/05/05 06:00
LION俱樂部(藍衣)在TYL春季聯賽冠軍賽不敵台南佳里國小。(記者林宗偉攝)LION俱樂部(藍衣)在TYL春季聯賽冠軍賽不敵台南佳里國小。(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練習時間不到別隊3分之1,LION俱樂部教練衛政男依舊帶出TYL全國少年足球聯賽首支踢進冠軍戰的非校隊勁旅,會計系出身的他說:「這13個小朋友來自9所小學,一週只能靠假日練2個半小時,身為教練得花更多功夫在前置作業。」

衛政男(記者林宗偉攝)衛政男(記者林宗偉攝)

第3屆TYL春季聯賽昨天在台北田徑場舉行U10組冠軍戰,LION俱樂部以1:2不敵台南佳里國小屈居亞軍,比起勝負,衛政男更在乎子弟兵是否團結,因為這才是一支球隊的靈魂所在。

衛政男過去也踢球,但父母不准他參加校隊,想不到繞了一圈還是走回足球路,看到小朋友踢球的快樂神情,他坦言的確有「移情作用」,並分享「精算」秘訣,「除了花數倍練習時間詳做教案,還要配合學習狀況時時調整,我想這是其他教練做不到的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