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2連敗 豪︰欠缺助攻

2014/04/25 06:00
火箭林書豪(右)表示,助攻太少是火箭進攻不順主因。(法新社)火箭林書豪(右)表示,助攻太少是火箭進攻不順主因。(法新社)

三分球命中率不到兩成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若想奪得季後賽首勝,火箭除了得封鎖拓荒者艾德瑞吉的炙熱手感,外線是一大課題,因為昨天「魔獸」豪爾德雖攻得全隊最高的32分,卻苦等不到長程砲火奧援,火箭全場三分球16投3中,命中率僅18.8%。

根據統計,火箭是例行賽全聯盟最愛投外線的球隊,出手2179次比排名第2的老鷹隊還多63次,命中率3成58仍有中段班水準,但季後賽2場命中率只剩2成16,在16隊敬陪末座。

林書豪表示,助攻太少是火箭進攻不順主因,「球不像過去那樣流動起來,讓我們無法輕鬆得分。」此役豪哥僅出賽25分鐘、全場出手5次,在沒有太多表現機會下,無緣為自己拚得季後賽首勝。

奇蹟晉級 火箭曾經上演

歷史上只有3支球隊於主場2連敗後可在季後賽系列戰逆轉晉級,好消息是,火箭就曾在1993年球季反敗為勝,若奇蹟未發生,ESPN記者西蒙斯表示,下季剩1年合約的主帥麥克海爾恐遭執行球隊選項捲鋪蓋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