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宗霖1萬公尺金喜 砸了行天宮招牌?

2014/04/21 06:00
成淵高中宗霖(前)以些微差距擊敗新社高中林威揚,驚險拿下高男10000公尺金牌。(記者林正堃攝)成淵高中宗霖(前)以些微差距擊敗新社高中林威揚,驚險拿下高男10000公尺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桃園報導〕國中曾單場射進7記三分球,高中轉換跑道練田徑,成淵高中好手宗霖昨天在全中運1萬公尺項目以33分01秒32摘金,最後100公尺驚險超越敵手,身高180公分的他說:「幸好我腿夠長。」

抽到壞籤好沮喪

賽前到行天宮求籤是成淵高中的傳統,但宗霖連兩支籤都屬中平,他表示,「籤詩顯示我時候未到,但教練跟我說人定勝天的道理,我選擇相信自己。」

為解除學生心魔,成淵高中教練潘瑞根在賽前播放日本西脇高工訓練影片,激勵選手士氣,潘瑞根說:「因為抽到那兩支籤,宗霖整個人很沮喪,懶懶的,多虧賽前有看影片,宗霖才忘卻抽到壞籤的心情。」

宗霖國中時披籃球校隊球衣,比賽中曾單場投進7記三分球,加上跑快攻全場轟下31分,但礙於身高限制,籃球教練推薦他高中轉練田徑,宗霖說:「一開始練跑,教練說我姿勢很醜,用力部位錯誤,後來慢慢調整、修正,才有今天的成績。」

教練潘瑞根稱讚,宗霖的身材是練長跑的上等材,只是心態調整還可以再進步,要練得更有膽量,敢去超前對手。

極地長跑好手陳彥博是成淵高中校友,他特地到場替學弟加油打氣,賽前還跟學弟宗霖打賭,若順利摘金,就送他一支名牌太陽眼鏡,果然禮物戰術奏效,宗霖成功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