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小郭 驚悚守成

2014/04/20 06:00
中信兄弟鄭凱文投出7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可惜再度無緣勝投。(記者陳志曲攝)中信兄弟鄭凱文投出7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可惜再度無緣勝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天母報導〕4月12日和18日,郭泓志都被中信兄弟打敗,昨天賽前他主動請纓,這次在1萬名滿場球迷面前,他守住統一獅6:3的勝利。

陳鏞基10局上擊出關鍵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拿下單場MVP。(記者陳志曲攝)陳鏞基10局上擊出關鍵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拿下單場MVP。(記者陳志曲攝)

陳鏞基喊累想下班 10局上勝打MVP

郭泓志雖挨安打失掉1分,但仍守下勝利,並激動地握拳歡呼。(記者陳志曲攝)郭泓志雖挨安打失掉1分,但仍守下勝利,並激動地握拳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昨天是本季第3度滿場,本季滿場都在天母也都和中信兄弟有關,但兄弟並未延續前天9局下再見勝利的手感,單場4安打2打點的「阿基獅」陳鏞基在延長10局上貢獻勝利打點,榮獲單場MVP,「我站上打擊區的念頭就是,不要再延長了,真的好累。」他笑說他很努力,還跑出2次盜壘。

關鍵10局下,小小郭繼前天吞敗後,在6:2領先沒有救援成功機會下登板,成為最大焦點。他一上場被連敲2支安打,再投出保送後,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和林威助首次對決,被他擊出高飛犧牲打得1分,再保送同樣首次對決的彭政閔。

小小郭最後用2次三振化解危機,他說:「不會累,每天都要準備上場。」他用球數33球,是本季11場出賽最多,每場3萬元的公益基金已達33萬元。

問他前天吞敗是否影響心情?小小郭說:「什麼比賽?忘了!」投手教練鄭博壬則透露,昨天到球場時,小小郭就主動跟他說:「我這場可以上!」展現高昂鬥志。不過鄭博壬也說,若小小郭未抓下第二個出局數,就會將他換下。

兄弟「花花」張正偉單場5安打追平聯盟紀錄,加上前天再見安打,跨場連6打數安打,躍居打擊率、安打雙冠王。先發投手鄭凱文7局失2分的優質內容,再度和勝投無緣,4場登板防禦率僅0.87,但只有1勝,和拿下本季第2勝的「饅頭」傅于剛成對比,他本季出賽10場2勝7中繼成功,決定今天請隊友喝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