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釀酒人亮王牌 中職主帥說眉角

2014/04/16 06:00
MLB賽程表MLB賽程表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經過12場的等待,王維中終於在昨天站上大聯盟投手丘,中信兄弟象謝長亨、Lamigo桃猿洪一中都為他感到開心,兩人也從總教練職位的角度,對他的處女秀提出調度上的看法。

謝長亨指出,釀酒人賽前正值9連勝,戰績是全大聯盟最好,教練團為維持連勝的氣勢,調度上不會輕易做出變動,就算球團很重視王維中,也很難找到合適的時機讓他上場,這場釀酒人一路被壓著打,在輸4分的第9局才讓他上場,算是很不錯的時機。

謝長亨認為,要安排新秀投手初登板,必須經過很審慎的評估,從對戰的球隊、棒次甚至次局的打者,都要經過計算,盡量不要面對中心打線,一旦被打爆,信心反而會受傷。如果領先太多、落後太多才上,未必能看出真正實力,也是難處之一。

洪一中認為,釀酒人到昨天才讓王維中上場,另一個主因可能是信任度不夠,想在職棒場上出賽,取得總教練的信任很重要,每個人在總教練心中都有排序,10位投手就有1到10名,如果1、2場投得好,總教練的信任度就增加,被派上場機會就愈多,排序也會往前移,如果升到第6名,就有可能獲得先發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