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局灌5分!鄭錡鴻中止先發8連敗

2014/04/16 06:00
鄭錡鴻繼2012年9月27日對統一獅後,終於再嘗先發勝投的滋味。(記者林正堃攝)鄭錡鴻繼2012年9月27日對統一獅後,終於再嘗先發勝投的滋味。(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離開上週5戰全勝的桃園,沒有「全猿主場」的幸福加持,Lamigo桃猿彷彿「三太子退駕」,打完第1局就被曾兆豪大失血的5分套牢,即便打線在中段回魂苦追,仍以4:6不敵中信兄弟象,中止5連勝,鄭錡鴻在強大火力支援下,拿到暌違1年多的先發勝投。

猿隊一開賽就攻佔一、三壘,但林智勝被三振,林泓育擊出雙殺打,錯失無人出局就兵臨城下的先機,攻守交換後換象隊以相同方式開局,林威助適時安打先馳得點,帶動象隊1局下猛攻打10人次,以5安、保送加失誤配合高飛犧牲打與強迫取分,攻出奠定全場勝基的5分大局。

鄭錡鴻投5局挨8安失3分,繼2012年9月27日對統一獅(6.1局挨8安失3分)後,終於再嘗先發勝投的滋味,並一舉中止個人6連敗、對猿3連敗、先發8連敗,賽後感觸良多地說:「先發好久沒贏了,都不記得上次先發拿勝投在什麼時候了,去年那些不好的就都忘了吧!」他說。

鄭錡鴻指出,能拿勝投要感謝隊友合作,第1局灌5分、後段守成都對他幫助很大,猿隊正值連勝氣勢很旺,他上場沒想太多,只管盡力去投,挨8安雖然偏多,自己仍有很多地方要加強,但猿隊打擊本就不錯,他只求要把球壓低、減少失分。

去年先發全敗 今年變身

鄭錡鴻表示,去年表現很不穩定(12場先發0勝8敗),主要是身體狀況起起伏伏,今年隊上有很多好投手,競爭比以前激烈,但先發仍是他最熟悉的角色,他會盡力完成教練交代的工作,希望還能獲得更多機會。

猿隊3局上靠黃浩然陽春彈破蛋,5局上又在他的三壘安打帶動下扳回2分,他卻因腳部不適提前退場,失去挑戰「完全打擊」機會。6局上林泓育、陳冠任、郭修延連續安打再添1分,追成4:5只差1分,此後攻勢被象隊牛棚接力化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