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美職混搭 改掉跑步習慣

2014/04/16 06:00

從日職出身,陳偉殷全身上下都嗅得到日職的味道,但他努力蛻變,希望把好的東西留住,然後再加入大聯盟好的元素,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最大的改變是,他不再延續過去用跑步練體能的習慣。

「從膝蓋受傷開始,我就有在思考,要不要在練習上做一些改變。」殷仔說,過去他認為,強化下盤與體能可以畫上等號,但大量跑步讓他的膝蓋得承受更多的磨損,雖然蓄積更多的體能,可是同時卻消耗了健康,於是他做出取捨。

過去在先發開賽前的牛棚,他都會用短距離衝刺來熱身,現在他只做些暖身動作,把快跑變成了慢走,「前兩年到了下半季,膝蓋都會開始有點狀況,希望今年這樣調整後,情況也會有所改變。」

包括重量訓練的強度、方式,也因應去年季後動刀的膝蓋,跟金鶯的日籍體能訓練師內藤良亮討論後做出調整,至少現在他感覺都很好,從春訓時膝蓋的健康情形都遠勝前兩年,對殷仔來說,為了保持整季健康所做出的改變,是很必要的。

(特約記者鄭又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