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秘調職未退 陳全壽立院挨轟

2006/03/21 06:00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去年轟動一時的體委會前主秘吳俊哲「摔公文風波」,昨天在立院上演續集,朝野立委對於吳俊哲不但未依承諾辦理退休,還高升競技運動處長,砲轟體委會主委陳全壽在國會公然說謊。

去年五月,體委會全民運動處科長王非凡召開記者會,指控當時擔任主秘的吳俊哲以公文夾毆打她,在有心人士炒作下,一件單純的辦公室衝突事件,演變成前副主委朱壽騫企圖拉下主委陳全壽的「陰謀論」。

當時在內閣改組之際,吳俊哲為避免波及主委陳全壽,主動表示將提前退休並調任參事,以平息風波,陳全壽也在五月十日批准。

但吳俊哲並未退休,在三月初體委會人事改組,還轉任角色最吃重的競技運動處長,一肩扛起今年多哈亞運培訓重任。

陳:確有批准 吳又變卦

立委郭素春首先對陳全壽在立院說話不算話展開砲轟,陳全壽表示,去年他確實批准吳俊哲退休簽呈,但後來吳改變主意,也不能逼吳退休。

在旁列席的吳俊哲也挺身為自己辯護,他語出驚人的爆料,整件事根本是政治迫害,他認為,應該和他在二○○四年總統大選幫連宋站台,以及宜蘭國家水上訓練中心興建計畫阻擋少數地主利益有關。

吳俊哲這一席「政治迫害」說,再度招來立委圍剿,連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吳俊哲從非主管職調主管就是升職,他認為不管吳俊哲是有罪之身或應該還他清白,都應等調查結果水落石出再作職務調動,才不會引起非議。陳全壽則澄清說,他用人唯才,從不考慮私人關係。


體委會:吳因專業獲拔擢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因對下屬「摔公文事件」,原本承諾去年退休的體委會前主秘吳俊哲,最近調任競技運動處長,昨天引起朝野立委猛批。

體委會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申請退休乃個人權益,吳俊哲並未提出申請,且考量體育界人才有限,吳為體育專業出身,在這波人事改組中,才決定由他接任競技處長。

體委會副主委陳雨鑫表示,去年四月吳俊哲與全民運動處科長王非凡因處理公務見解不同發生衝突,體委會一直秉公處理,除了將吳調任非主管的「參事」外,去年度年終考績也列乙等。

陳雨鑫表示,依照公務人員退休法規定,申請退休應由當事人於三個月前填具退休事實表,由服務機關轉送銓敘部辦理,但吳俊哲以其與王非凡衝突爭議還在司法程序處理中,並未申請退休,體委會基於申請退休乃個人權益,所以無從批准。

吳俊哲雖獲得重用,但主委陳全壽對於吳俊哲昨天在立院備詢一席「政治迫害」說並不認同,若吳再私自對外發表傷害體委會形象的言詞,將慎重考慮調整其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