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世大運/體壇新血輪 淘金新勢力

2011/12/01 06:00
芳齡20的台灣「網球精靈」張凱貞,期待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為地主出賽搶金牌。(資料照)芳齡20的台灣「網球精靈」張凱貞,期待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為地主出賽搶金牌。(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凱貞如果能打,當然要為國爭光,畢竟在自己土地出賽,輸人不輸陣啊!」芳齡20的台灣「網球精靈」張凱貞赴美受訓,父親張金來興奮表示,2017年台北市世大運別具意義,只要拿到參賽門票、行程又能配合,愛女樂於代表地主出征,希望在家鄉父老面前留下金牌。

網球

凱貞小胖聲勢「金」人

各國職業網將多半投入比賽不唸大學,重視文憑的台灣卻是例外,自1987年南斯拉夫札格拉布世大運首度參賽迄今,我國光靠網球就打下14金、5銀、12銅,堪稱頭號得牌部隊!

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表示,6年後天時、地利加上人和,東道主奪金行情看好,其中張凱貞、阮庭妃、「小胖」楊宗樺、黃亮祺、王介甫等新生代,屆時都有機會力抗外侮揚眉吐氣。

過去經常陪伴女兒出國征戰的張金來表示,選手難得有機會在台灣出賽,表現往往更賣力,配合度也很高,像國內年度盛事海碩盃,總會吸引眾家好手共襄盛舉,「凱貞只要還有學籍,以她的進步和成熟度,不會讓國人失望。」張凱貞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44,僅次於119席的「寶島天后」詹詠然。

羽球

戴戴屆時23歲正巔峰

今年深圳世大運,台灣羽球隊斬獲1金、4銀、4銅,而17歲的「天才少女」戴資穎,被看好接下前輩們拍子發光發熱。「台北世大運她才23歲,正在巔峰狀態。」戴資穎的老爸戴楠凱表示,目前女兒的奧運積分已在全球16名內,前進明年倫敦奧運機會濃厚,「她剛開完盲腸,休養後已經慢跑練球,順便待在左訓上課。」他看好「戴戴」成長茁壯,6年後為寶島拍下金牌。

跆拳道

魏辰洋歷練完整成熟

跆拳道在2003南韓大邱世大運首次列入正式項目,也成為我國穩定的金牌來源。年僅19歲的魏辰洋,挾著去年廣州亞運金牌餘威出擊,儘管深圳世大運抱憾16強止步,潛力十足的他仍準備再出發,有信心一路戰至台北世大運。

桌球

陳建安挾銀追金看漲

此外,20歲的深圳世大運桌球男雙銀牌陳建安,後市行情同樣看漲;至於籃球場上,還有鄭志龍的18歲兒子鄭騏寬,這位參與HBL三連霸的松山「龍之子」,更期待6年後世大運一灌沖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