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廉波特少棒賽/快樂至上 教頭下令多看多學多玩

2011/08/19 06:00
徐宏根(特派記者鄭又嘉攝)徐宏根(特派記者鄭又嘉攝)

「教練說,這輩子可能只會來這裡一次。」好幾個金潭小將,昨天不約而同講了這句話,但下一句卻不是「所以我們一定要贏」,徐宏根只告訴孩子們,來這裡機會難得,多看、多學、多玩就對了。

大會規定各隊每天的練球時間上限是4小時,徐宏根不但不嫌少,甚至自動減半,而且集中在早上進行,因為如此一來,中午過後的時間都屬於孩子們的,對徐宏根來說,到威廉波特,練球不是最重要的事,這對過去一向強調「練到飽」的台灣隊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這樣的體會,來自他少棒時代的經驗,「當年我們去南韓釜山打亞太資格賽,打了7天,我連這個國家長什麼樣子,過什麼樣的生活都不知道。」徐宏根最後帶走很多的交換禮物、父母要的人參,卻沒有留下太多記憶。

「來這裡機會難得,所以我希望除了比賽,他們還可以得到更多。」就算在選手村裡,只要不逾矩,他也讓小球員好好盡情享樂,也自備很多禮物、台灣糕餅,讓小球員們去交外國朋友,「那也是一種學習」。徐宏根說。

在比賽結束的那天,徐宏根不要小朋友們只舉起空空的獎盃,在那裡面,還應該裝載更多永恆的回憶。(特派記者鄭又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