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孤鳥3金喜 麥劉湘涵苦出頭

2011/05/11 06:00

〔記者葉士弘/台中報導〕選擇就讀沒有體操隊的屏東教育大學,大一的麥劉湘涵想當第一個留在南台灣的體操選手,為了爭取佳績,她即使必須搭車從屏東市到高雄市國訓中心進行訓練,也從不喊苦,終於讓她在本屆全大運一舉囊括全能、高低槓與平衡木3面金牌。

第一眼看到麥劉湘涵的名字,多數人都感到疑惑,她說:「我都開玩笑告訴他們我冠夫姓。」原來她父親是魯凱族原住民,選擇改回原住民姓氏「麥」,但「劉」是祖父選擇的姓,為了尊重長輩的決定,就保留兩個姓。

小學三年級開始練習體操的麥劉湘涵,高中就讀南部體操名門普門高中,同時考上台師大與屏教大的她,選擇留在南部繼續體操路,沒有隊友加油與幫忙,但她仍靠著每週3天在國訓中心的苦練奪下佳績,目標擺在10月全運會上摘金的她,篤定地說:「孤獨與辛苦是一定的,但路是自己選的,就要繼續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