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轉播權利金 力守各隊4600萬

2011/02/09 06:00

〔記者林世民/台北報導〕又到了商談轉播權利金的時刻,這場每年開打前的重頭戲,昨天在4隊領隊闢室密談下拉開序幕,據了解,守住去年每隊4600萬基本盤,應該是底限。

聯盟秘書長李文彬指出,一直都與緯來持續接觸,這次開會只是再次確定各隊想法,討論出談約條件與底限,主要還是在權利金與收視率獎金部分,李文彬說:「其實無論前一年票房如何,每一次談約都不好談,雙方都想爭取對自己最有利的數字,因此還要多溝通。」

去年收視下滑 聯盟處被動

去年中職勉強守住每隊4600萬的關卡,據與會人士透露,這次開會最主要的共識,就是希望至少保住這4600萬,但畢竟去年中職人氣不佳,主動權在對方手上,因此應該會尋求其他配套措施,如權利金不動,收視率獎金調幅增加之類的方案,讓雙方都能接受。

球隊想保住這4600萬權利金,緯來副總何孝齊昨晚接到記者的電話採訪時先反問說:「他們是怎麼談的。」在得知職棒領隊的想法後,何孝齊只回應說:「我們都還在談。」就掛斷電話。

緯來回應 現在還在談

近年來職棒票房不振,轉播權利金一直都是各隊最大財源,雖然金額逐年緩步下滑,但至少一年能提供4000萬左右金援,去年平均觀眾人數跌至2690人,比前年少了1千多人;年度平均收視率為0.34,不僅比前年0.485差上一大截,也沒達緯來所定的標準0.45,就連人氣最旺的兄弟象也僅有0.425,談約籌碼確實不多。

李文彬強調,在談約還沒確定之前,雙方當然不會先亮底牌,不過目前進度一切順利,應該可在3月份熱身賽前談妥,至於會不會考慮以往複數年約的方式,避免年年談約,甚至拖到開打前一刻才拍板的尷尬場面,李文彬則表示,應該還是會以先談一年約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