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安特盃╱亞洲車神擺陣 山道下坡賽過癮

2010/07/26 06:00
捷安特盃山道下坡賽,Azonic丹車鐵馬隊江勝山以59秒35奪冠。(記者詹朝陽攝)捷安特盃山道下坡賽,Azonic丹車鐵馬隊江勝山以59秒35奪冠。(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葉士弘/大甲報導〕捷安特盃是全國目前唯一同時舉辦林道越野賽、山道下坡賽、公路繞圈賽與登山車賽的多元自行車賽事,昨天進行的山道下坡賽,吸引近200名車手參與,感受在山林間縱身跳躍的刺激,連一旁觀戰民眾都大呼過癮。

今年捷安特再度請來「亞洲車神」廖武雄設計山道下坡賽道,因為鐵砧山不能動用機具開挖,為了增加難度,特別載來多片棧板,搭配天然地形進行規劃,「今年難度又比去年更高,我們希望將難度逐年增加,讓車手的水準也能循序漸進。」為了場地安全,他都親自試騎,滿意才放行。

從事越野車運動多年,廖武雄對今年參賽車手表現感到滿意,尤其是裝備越來越專業,讓他感到驚訝,「選手現在都懂得買好車,1台10萬的車,在這裡不夠看。」

廖武雄精心策劃的賽道,自家小熊車隊選手卻沒能留住冠軍,效力於Azonic丹車鐵馬隊的江勝山以59秒35奪冠,去年冠軍李運益以59秒55屈居亞軍。

除了山道下坡賽,昨天進行的登山車賽事,台中浩捍車隊再度成為最大贏家,馮俊凱奪下男子菁英組冠軍,女子組則由黃合旬摘下后座。黃合旬同時包辦女子30歲組公路繞圈賽、30歲組林道越野賽以及登山車賽3座冠軍,也是捷安特盃舉辦16屆以來,第一個達成這項紀錄的女性車手。

雖然坐擁3后,但黃合旬不忘為女性車手請命,希望未來主辦單位能設置女子菁英組,「我們經過專業訓練,卻跟市民車手一起出發,會擔心他們經驗不足,容易發生意外,讓我們無法盡情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