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不聽話沒效率 蔣光燦不當女兒教練

2010/07/25 06:00
CKT車隊教練蔣光燦(左)與女兒蔣佳紋。(大會提供)CKT車隊教練蔣光燦(左)與女兒蔣佳紋。(大會提供)

〔記者葉士弘/大甲報導〕卸下車手身分的蔣光燦,不但擔任教練,還用自己英文名字的縮寫成立「CKT」公司,從事自行車設計與製造,近60歲的他雖然不急著退休,但剛滿20歲的女兒蔣佳紋已準備接班。

正是因為自己曾是選手,蔣光燦把對自行車的想法,透過設計與製造表達,今年來台參加環台賽的「瑞士CKT車隊」,就是他設計理念的集大成,也是他成功打進歐洲市場的證明,他說:「當過車手才知道自行車要怎麼做會更好。」

蔣光燦有2個女兒,20歲的佳紋是小女兒,自小受父親影響,對自行車有一股莫名喜好,從幼稚園開始接觸自行車的她,國一接受正式訓練,原本由父親擔任教練,進了大學以後,蔣光燦將女兒交給台中浩捍車隊的教練徐瑞德。

「我跟太太都比較忙碌,沒有多餘時間,只好找個負責任的教練。」蔣光燦笑著說,蔣佳紋卻在一旁偷偷表示:「如果是爸爸當教練,就比較不會聽話,訓練也比較沒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