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張堯茜 滾進金牌

2009/09/09 06:00
張堯茜摘下保齡球女子個人賽金牌。<br>(記者林正堃攝)張堯茜摘下保齡球女子個人賽金牌。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葉士弘/台北報導〕一出生就失去聽力的張堯茜,沒有因為天生缺陷就放棄自己,反而更積極面對人生,一次與保齡球的邂逅,讓她找到了證明自己的機會,不斷地努力練球,只為了拿下勝利,繼上屆墨爾本聽奧拿下團體5人組金牌後,4年的苦練,讓她再奪本屆聽奧單人組金牌。

得知張堯茜奪金,電話那頭的張媽媽激動痛哭,無法言語,張爸爸接過電話滿是感謝,他說:「很高興堯茜能拿下金牌,感謝教練給他的指導,以及所有人的支持跟鼓勵。」

張堯茜自小就十分獨立,昨天賽前也特地要父母不要到現場加油,她說:「因為我會緊張,這樣就不會贏。」

「堯茜從小就很獨立,做什麼事都靠自己,也不會跟家裡人多說,」張爸爸心疼地說:「有天回到家跟我說要練保齡球,從此回家的時間就更少了。」如今,努力得到了回報,張爸爸雖沒像張媽媽一樣感動落淚,但不住地感謝顯示出內心激動,他說:「我們都以她為榮。」

原本在證券公司上班的張堯茜,有次與同事一起去保齡球館,馬上被保齡球那種需要準確與專注的特質所吸引,從此與保齡球結下不解之緣,多年的苦練隨著奪金,嘗到甜美果實。

奪金後,張堯茜感謝父母的栽培,她說:「很感謝父母,把我養成有用的人。」她也對父母感到抱歉,她說:「之前忙著練球,都很少陪他們,希望以後能多點時間陪陪他們。」

弟弟也是男籃國手

張堯茜的弟弟張稚萱是本屆聽奧男籃國手,一家有兩個人在這次聽奧大放異彩,讓特地前來為張堯茜加油的妹妹很不服輸,直說:「我要去練射擊,下屆聽奧我也要參加。」

保齡球男子單人組昨天表現則不如預期,備受期待的左手好手張立孝,一週前因苦練導致左手肘肌腱發炎,連帶拇指使不上力,嚴重影響比賽表現,最終僅排名46。

保齡球雙人組賽事將於今天登場,剛在女子單人組奪下1金1銅的張堯茜與林香孜將組成「黃金雙人組」,以穩定實力為台灣代表團再奪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