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澤純一 主動打招呼

2009/07/14 06:00
日本業餘強投田澤純一今年入選未來之星世界隊,因下雨延賽過久而未登板。(法新社)日本業餘強投田澤純一今年入選未來之星世界隊,因下雨延賽過久而未登板。(法新社)

〔特派記者鄭又嘉/聖路易報導〕看到黑頭髮、黃皮膚的羅嘉仁,有個人特別興奮,他就是「紅襪希望」田澤純一,因為他過去曾經來台打過世界盃,對台灣球員,感到特別親切。

田澤今年吸引各隊積極搶人,最後以330萬美元的價碼加盟紅襪,今年在小聯盟成績相當出色,8勝的成績是世界隊裡最高的,2.50的防禦率也夠水準,昨天他一看到羅嘉仁,馬上親切地上前打招呼,並大談自己的台灣經驗。

2007年時田澤曾來台參加世界盃,當時還是業餘身分的他,對台灣打者留下深刻印象,「他跟我說,那次的比賽『不公平』啦!」羅嘉仁笑說,「因為他碰到像張泰山、陳金鋒這些大棒子,都已在職棒打滾很久,很有經驗的強打者,他自然佔不了便宜。」

田澤擁有約95英里(約153公里)的快速球,並且擁有日本傳統投手控球穩健的特色,被看好很快就能在大聯盟搶下一席固定先發,目前他與羅嘉仁同在2A等級,他也受到紅襪的高度保護,「比賽一暫停,紅襪的電話就來了,要求今天不可以讓他投球。」羅嘉仁說。田澤還自我解嘲:「原來我今天是專程來牛棚練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