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凱兒生涯首冠 獎金買地種田

2008/12/22 06:00
群巴 男子金牌群巴 男子金牌

非洲黑人果然是天生飛毛腿,尤其是量產長跑名將的肯亞。來自東非野性草原的群巴和凱兒,沒浪費上天獨特恩賜,挾絕對體能優勢,於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稱王、封后,收入都將用來養家活口,其中抱走破紀錄獎金133萬元的凱兒,談及生涯首冠時也是笑中帶淚,眼眶泛紅地說:「只想回家買塊地,讓親朋好友們能夠耕田飼養牲口。」

凱兒 女子金牌凱兒 女子金牌

黝黑精瘦、四肢修長的凱兒,昨日頂著暖烘烘冬陽,以2小時30分44秒勇破大會,她不但把肯亞同胞歐洛(Jane Auro)於2006年留下的2小時30分56秒障礙送入了歷史,更把志在連莊的辛巴威衛冕者塔莎給擠到亞軍,強大競爭力展露無遺。

當凱兒獨自出現在衝刺點時,只見她咧著大白牙,一路笑著加速壓線,「跑到最後順利突圍,看到終點線當然覺得很開心啊!」27歲凱兒,看不出來已是1個小孩的媽媽,而且直到2004年才成為職業跑者。賽後她表示,雖然現場氣溫高了點,但台灣民眾既友善又熱情,沿途啦啦隊賣力加油,更讓凱兒深受感動,而第一回奪冠就改寫大會史頁,還能回肯亞老家買地置產,堪稱最實質也最具意義。

男子組同樣是肯亞人的天下,談笑間囊括前3名,群巴以2小時15分37秒奪冠,克利摩6秒之差緊追在後,兩人在終點擁抱慶賀,場面相當溫馨。

群巴 靠獎金養家

已成家立業的群巴,不想買地卻得養家,因為他是專職的馬拉松選手,收入全靠獎金。「我要給家人過更好的生活。」群巴自認近況不錯,也很適應高溫氣候,66萬元冠軍獎金足以改善他的居家環境,讓群巴興奮得想打越洋電話回家報告喜訊。

(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