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豪情萬丈︰要超越叔叔陳義信

2008/12/04 06:00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不想再跟叔叔陳義信做比較,陳鴻文說:「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回來打中華職棒要加入兄弟象,也要穿17號,因為我要超越陳義信。」

陳鴻文有個外號叫「小飛刀」,就是因為叔叔陳義信是「假日飛刀手」,但他其實最討厭別人拿他跟陳義信比,表示:「我打棒球都是靠自己,叔叔從來沒有教過我。」

和叔叔關係並不親密,甚至到了生疏地步,陳鴻文不諱言自己不喜歡叔叔。但是說來巧合,他最想加入的卻是叔叔成名的象隊,而且現任象隊總教練王光輝,正是陳鴻文的親表哥。

能夠快樂打球,一直是陳鴻文的夢想,受到叔叔的盛名之累,一度讓陳鴻文很不快樂,他說:「我走到哪裡,別人都會說:『欸,那是臭屁陳(指陳義信)的姪子。』」

但是象隊,是陳鴻文認為能夠找到快樂的地方,他開玩笑說:「因為總教練是自己人,加上象隊有很多原住民球員,感覺就很快樂。」

更妙的是,其實陳鴻文的偶像是統一獅隊的「大餅」林岳平,也是他在高雄三民高中的學長,他說:「我高中的時候,會到台電棒球隊(林岳平當時所屬球隊)打球,學長教我很多東西,我還打過他的球喔,球速超快。」

大餅動完心臟手術後在去年9月17日的復出戰,還讓陳鴻文感動到落淚,他說:「那時候我剛回到台灣,剛好看到那場比賽。」既然如此,為何不選統一呢?陳鴻文謙虛地說:「統一投手那麼強,沒有我的空間啦。」

此外,象隊在前年10:9逆轉統一,終止13連敗那場比賽,也讓陳鴻文激動落淚,他說:「這是讓我看到掉淚的兩場比賽。」

這證明中職比賽也有吸引人之處,陳鴻文說:「像陳金鋒這麼棒的前輩都回來打中職了,證明回來打球沒什麼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