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棒抹松脂 逆轉轟失而復得

2007/09/03 06:00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洋基、魔鬼魟昨天相互在球員的球棒上做文章,而在大聯盟過去30年中,最出名的兩次球棒爭議事件,恰好就與這兩隊有關。

史上最有名的是「松脂事件」(The Pine Tar Incident),主角是被譽為「皇家先生」、數次因自創球具品牌而造訪台灣的名人堂球星布瑞特(George Brett)。

1983年7月24日,皇家來紐約踢館,9局上、2出局,布瑞特從洋基終結者葛薩吉(Goose Gossage)手中轟出2分全壘打,把比數逆轉成為5:4,當布瑞特接受隊友英雄式歡迎時,洋基總教練馬丁(Billy Marin)卻走進球場。

大聯盟規則明文規定,棒頭以上18吋內,球員可以藉由包紮,或使用任何合法材質的噴劑,加強揮棒時的掌握。馬丁向主審抗議,布瑞特的球棒,塗抹太多用來防止手滑的松脂,明顯違反大聯盟規定。

主審召集場上裁判檢視布瑞特的球棒,確定松脂長度達24吋,立刻判定布瑞特出局,並沒收這支逆轉的全壘打,布瑞特當場抓狂,衝上來要找主審理論,還作勢要打主審,皇家全隊也衝進場內聲援,場面險些失控。

包括布瑞特、皇家總教練豪瑟(Dick Howser),皇家共有3人被驅逐出場,主審裁定洋基4:3勝。

皇家向大聯盟申訴,美國聯盟總裁做出「可以沒收球棒,但不能沒收全壘打」的重大裁定,並選定1個月後,從比賽中止點起,把剩下的第9局打完,洋基9局下無功而返,皇家5:4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