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系列報導回顧篇3》不倒蘇麗文、棒球輸中國 ’08京奧令人哭泣

2021/06/25 05:30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原本只獲4面銅牌,但因舉重爆發禁藥事件我獲得遞補,最後以1金、1銀、2銅在獎牌榜排行第45,但棒球敗給中國仍讓國內球迷心碎不已。

2008年北京奧運棒球,台灣以7:8輸中國。(資料照)

台灣隊主砲張泰山因開幕前夕藥檢未過折損重要戰力,「兩岸大戰」以7:8輸中國,引發球迷強烈撻伐,台灣隊最後以2勝5敗獲得第5名,總教練洪一中難掩落寞地說:「責任我來扛。」

女子舉重48公斤級陳葦綾以總和196公斤奪銅,後來因土耳其銀牌得主厄茲坎藥檢未過,她先遞補銀牌,8年後金牌得主陳燮霞藥檢也陽性反應,她再遞補金牌。

女子舉重63公斤級盧映錡以總和231公斤拿到銅牌,8年後同樣因銀牌銀主涅克拉索娃藥檢陽性,獲得遞補銀牌。

蘇麗文(左)在北京奧運銅牌戰奮戰不懈的精神,逼哭不少人。
(資料照)

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58公斤級奪金的跆拳道「戰神」朱木炎,京奧被評為有爭金實力,最終以銅牌作收,宋玉麒68公斤級也拿銅牌,兩人都在奧運結束光榮退休。

最令人動容一幕當屬57公斤級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即使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腳趾骨折,銅牌戰仍帶傷奮戰,她在場上倒地11次依舊奮戰不懈,最終1分惜敗,被教練背離場時全場觀眾掌聲不絕於耳,輸了比賽卻贏得世人尊敬,獲封「不倒女王」,她說:「在奧運殿堂,死掉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