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世運吉祥物 水精靈出爐

2007/08/02 06:00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高雄世運新吉祥物出爐!由師大美術系教授林磐聳率領的設計團隊,以水與光為概念,發想出一對「水精靈」,並對外公開徵名,市府中庭也正式啟動世運倒數計時鐘,準備迎接世運到來。

IWGA(國際世界運動會總會)主席朗佛契(Ron Froehlich)致詞時表示,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將「水」與環保議題緊密結合,在國際上強調重視水資源的今天,意義深遠。

結合高雄水與光特色

水精靈原創者林磐聳表示,水與光是高雄市兩大特色,扣連這兩個意象,水精靈因此誕生。它的頭以水滴造型呈現,身體是一個發光體,頭上小球的概念,來自世運主場館特有的太陽能發電,契合綠色能源、環境關懷的國際議題。

高雄市副市長鄭文隆指出,世運小巨蛋預計明年完工,主場館施工進度已達24%,配合都市景觀改造及高捷通車,世運必能主辦成功。

大家來為吉祥物命名

目前吉祥物尚未有正式名稱,即日起至月底,民眾可連上世運官網,為吉祥物命名,但其實兩年前,世運籌委會曾舉辦「我愛高雄世運會:吉祥物徵選」,並以首獎20萬元對外徵稿,最後由「哪吒」與「獼猴」獲選,不過並未公開使用。至於外傳花費多達90萬進行吉祥物設計,新聞處表示,確實用了一些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