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眼10月重頭戲 唐嘉鴻先「銀」再說

2019/06/23 05:30

唐嘉鴻在亞錦賽終於站上頒獎台,為10月世錦賽挑戰奧運門票增添不少信心。(資料照)

唐嘉鴻(左)與麥劉湘涵在本屆亞錦賽大有斬獲。(翁士航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昨在2019年烏蘭巴托亞洲錦標賽男子單槓決賽,因落地發生要命失誤,遭重扣0.8分,以14.267分敗給中國好手胡旭威的14.600分,仍進帳生涯首面亞錦賽銀牌,為10月世錦賽挑戰奧運門票增添不少信心。

「失誤沒關係」 亞錦賽首牌到手

教練翁士航昨決賽將唐嘉鴻難度訂於6.000分,他評估若整套動作完美演繹,有機會將總分推進至生涯新高14.900分。不過,唐嘉鴻因落地未臻完美,無法達標,翁士航表示:「落地可惜了,不然就是金牌到手,但整體表現我可以接受,接下來會繼續加強技術層面,期待能在世錦賽將單槓的難度提升,讓嘉鴻有本錢與世界好手過招。」

2金1銀1銅 台灣隊本屆最豐收

唐嘉鴻去年雅加達亞運奪單槓金牌、地板銀牌,但至今參與世界盃巡迴賽皆空手而歸,期間又遇上左腳足底肌腱撕裂,影響訓練計畫。如今,在亞錦賽終於站上頒獎台,證明實力仍在,美中不足是落地出差錯。唐嘉鴻表示:「我現在比賽都抱持平常心,有失誤也沒關係,會想辦法努力解決,期待在最重要的比賽把表現做到最完美。」

亞錦賽征戰後,唐嘉鴻下站將參與7月拿坡里世大運,目前左腳傷勢問題不大。為求保險起見,翁士航透露,「我們會保護嘉鴻的身體,世大運繼續以單槓為主,等世大運結束後,才會展開全能項目的訓練,備戰世錦賽。」

台灣隊由「鞍馬王子」李智凱進帳全能賽金牌,以及男子團隊鍍銅;昨16歲丁華恬於女子平衡木奪金和唐嘉鴻的單槓銀牌,本屆斬獲2金、1銀、1銅,超越2006年印度亞錦賽1金、1銀、1銅,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