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泓育百觸倒數 對付「丟人」有一套

2019/05/12 06:00

桃猿林泓育昨挨觸身球,生涯累計98次,距離百觸只差2次。(記者陳志曲攝)

昨挨第98觸 將成中職第3人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桃猿「小胖」林泓育昨再挨觸身球,生涯挨98次觸身,百觸倒數M2,今年就有機會繼王勝偉106觸、陳瑞昌100觸之後,成為中職「百觸俱樂部」第3人。

「真的嗎?如果你沒講,我也不知道被打到那麼多次耶。」林泓育起初還不曉得身體「吸」這麼多球,經媒體提醒才知道,他說,印象最深刻是有一場挨陽建福兩次觸身,都丟到大腿同一個位置,超準,還有一場被統一獅洋投李韋斯丟到肋骨,痛到不行。

觸身球挨多了,當然有自保之道,林泓育透露,每當看到投手可能會丟到他,就馬上全身出力和球「硬碰硬」,這樣比較不會痛,不過他不會怕挨觸身,就改變在打擊區的站位或擊球策略,避免擊球受影響。

陽建福有夠準 單場2觸K同處

林泓育生涯平均35.4打數挨1觸,比王勝偉平均39.7打數1觸還頻繁,但這兩大「萬磁王」極少因觸身進入傷兵名單。林泓育表示,觸身球丟到手指和膝蓋最傷,還好這兩處他很少被打到,印象中只有一次手指被伍鐸砸到,所幸傷不嚴重。

王勝偉說,林泓育是強打者,所以投手常會用近身球伺候,這是投球策略,若控球沒控好就容易出現觸身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