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沙遇貴人 「4招指叉」闖江湖

2019/05/11 06:00

索沙精通4種指叉球,圖中握法為「快速指叉球」。
(資料照)

富邦悍將兩大王牌羅力(美籍)和索沙(多明尼加籍),絕殺武器都是指叉球,極品球種宰制中職。羅力透露,當初若沒練投指叉,早已消失在球界;索沙感謝韓職教練李強喆教他投指叉,徹底改變棒球人生。(記者羅志朋)

「指叉是李教練教我的,他是我棒球生涯最重要的貴人。」索沙口中的李教練是韓職前起亞虎投手教練李強喆,現任KT巫師總教練,球員時期豪取152場勝投。

李強喆(資料照)

2011年索沙短暫上大聯盟,隔年加盟起亞,李強喆教他丟指叉,衍生4種握法和投法,包括均速140公里左右的快速指叉球、下墜幅度驚人的「大叉」和中指、食指不同扣法並往打者內外角掉的指叉;桃猿、兄弟教頭洪一中、伯納盛讚索沙這顆武器球丟得極好。

索沙表示,到起亞遇到李強喆改變他一生,4種指叉投法,搭配超過150公里速球,可有效混淆打者,他透露,另有四縫線直球、伸卡、卡特、曲球和滑球,最常投的變化球種是指叉和滑球。

當記者試探性要求能否示範4種指叉握法並拍照,索沙搖搖頭笑說,「怎麼能告訴你,這是多明尼加機密!」原來幾年前韓媒製作索沙卡特球專題,結果對手拿報導研究試圖破解,讓他嚇一跳。

索沙和羅力都出身美職巨人小聯盟體系,兩人曾在美國春訓多次碰頭,但不曾待相同小聯盟層級,如今在富邦悍將並肩作戰。索沙表示,羅力指叉球已經夠好了,應該更大膽去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