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急尋手感 今晚阻富邦拋彩帶

2019/05/09 06:00

愛德前役末節關鍵3罰皆空,台啤無力回天吞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啤在第16季SBL總冠軍戰0:3落後富邦勇士,今晚7點在新莊體育館背水一戰,避免成為史上第3支於總冠軍戰遭橫掃的隊伍;勇士主帥許晉哲不想夜長夢多,只想趕快收下最重要1勝,拋下藍色彩帶,喜迎隊史首冠。

總冠軍戰從第3季開始7戰4勝制,至今沒有球隊在0:3落後上演逆轉戲碼,且2012年第9季達欣及2017年第14季裕隆更直接棄械投降,直落四遭掃地出門。2011年第8季達欣與2014年第11季台灣大(勇士前身)垂死掙扎於第4戰贏球,卻雙雙在第5戰看對手捧冠。如今,台啤只能先拚勝利,免得寫下難堪紀錄。

前役罰球命中率不佳

台啤例行賽罰球命中率73.1%,為聯盟最佳,總冠軍賽卻中邪,命中率降至62.5%。其中,第3戰於末節先是王子綱2罰不中,錯失擴大領先機會,反被勇士老將洪志善連飆3顆三分球遭逆轉;洋將愛德更離譜,難得拿到3罰機會,首罰竟投麵包,成為對手笑柄,接著2罰依然落空。

台啤眼前能做得不多,只能想辦法修正罰球不佳及關鍵時刻手軟等問題,盼望續命。至於求冠若渴的勇士,僅蔡文誠、蕭順議、吳宏興有封王經驗,其餘成員的冠軍夢即將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