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純玉專訪》世大運寫歷史 路跑女力崛起

2019/05/07 06:00

曹純玉(左起)、陳宇璿、張芷瑄、游雅君在台北世大運奪得女子半馬團體銅牌,這也是台灣史上世大運中長跑首面獎牌。(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卓佳萍/專訪

「馬拉松寶貝」曹純玉2017年台北世大運首披國手戰袍,與陳宇璿、張芷瑄、游雅君在女子半程馬拉松團體項目勇奪銅牌,抱回台灣史上首面世大運中長跑獎牌。當今是女力崛起的時代,她鼓勵想挑戰馬拉松的女孩,「了解自己、勇敢去跑!」

以團隊成績加總獲得獎牌,曹純玉表示,每個隊員都很重要,可以用團體方式完成比賽,跟以往田徑賽很不同,感覺非常特別,當時男友陳囿任甚至全程騎著YouBike繞圈加油。

女子路跑在國內人氣居高不下,若挑戰完10公里、半馬,心中有「初馬」目標的女孩,曹純玉建議,「像自己第一場馬拉松,賽前心情可能很容易害怕,希望女生可以勇敢一點,一開始目標不要定太大,就是跑完就好,追求成績可以留給下一場。」

素人跑者水準不斷提升,不少女跑者想挑戰全馬破3小時,陳囿任建議,「留半年時間給妳的全馬,但不要陷入堆跑量迷思,先了解自己的實力,合理分析練習課表,跑前會更有安全感。」

曹純玉鼓勵想挑戰初馬的女孩,一開始目標可以訂在完賽。(記者簡榮豐攝)

相關新聞:

體壇之星會客室》平成末年登峰 「純玉」元年鳴槍起跑

曹純玉專訪》戲劇專業融入課表 教練男友自喻導演

曹純玉專訪》報你知:東奧近在咫尺 下一站拚金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