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地主不開心 梁恩碩逆轉爭后

2019/05/05 06:00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勇闖ITF日本岐阜站冠軍戰。
(資料照)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勇闖ITF日本岐阜站冠軍戰。 (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小鋼砲」發威,日本岐阜女網賽「射日」大逆轉!梁恩碩昨以4:6、6:0、7:6(7:4)馴服會外賽殺入的地主黑馬岡村恭香,今與哈薩克第3種子迪雅絲爭單打冠軍。

上週室外硬地連斬中國強敵的梁恩碩,準決賽與岡村恭香陷入苦戰,互破下丟掉首盤,不過158公分「小鋼砲」強勢反彈,連破帶保橫掃6局扳回一城。決勝盤梁恩碩克服頹勢回破咬上,最終搶7滅火,激戰逾2小時出線,自去年5月首爾後,相隔一載重返ITF決戰,世界女單排名也將升至新高153左右。

芳齡18的梁恩碩,先前在中國安寧殺進4強,已突破200名關卡,目前190僅次於高居24席的「一姊」謝淑薇。轉戰總獎金8萬美元(約247萬台幣)的岐阜站,「小鋼砲」延續火燙手感,尤其第2輪歷經3盤大戰,爆冷氣走94名的中國頭號種子朱琳,更締造首挫全球百大的生涯紀錄。

此外,男、女共站的馬德里網賽開打,謝淑薇雙線出擊,女單首戰法國老冤家賈西雅,期許紅土中止對戰4連敗,力拚開胡挺進32強。女雙小薇則與捷克史崔可娃繼續合作,第5種子「台捷聯軍」遭遇羅馬尼亞米圖/俄國潘諾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