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搶第2勝 金塊踢館利空

2019/05/04 06:00

約基奇(中)表現攸關金塊勝負。(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東、西部今都將進行系列賽第三戰,塞爾提克回到主場,在上午8點迎戰公鹿;西部拓荒者與金塊之戰則於上午10點半登場。兩個對戰組合都戰成1:1平手,根據統計,率先搶下第2勝的球隊,將有78%能獲得系列賽勝利。

拓荒者本季例行賽在主場拿下32勝9敗,前役在客場搶得1勝,奪回系列賽的主場優勢。總教練史托茲認為關鍵在防守,尤其針對約基奇佈下重兵看防,將金塊得分壓低在100分內,成為獲勝關鍵。

約基奇首戰豪取37分,第二戰卻僅得16分,主帥馬龍表示,「我們不能再濫投外線,必須打得更有耐心,且設法幫約基奇解套。」金塊本季例行賽客場戰績20勝21敗,勝率不及5成。

本季唯一在例行賽拿下60勝的公鹿,首戰以超過20分的差距吞敗後,立刻谷底反彈,第二戰轟進隊史季後賽最多的20記三分球,以23分大勝對手,重新擦亮聯盟第一的招牌。主帥布登侯澤認為,「第三戰至關重要,尤其塞爾提克回到主場同樣會累積反撲能量,我們必須打得更強勢、更積極。」

兩隊一哥的表現同樣左右勝負,公鹿亞德托昆波本季季後賽場均轟下26分、10籃板;塞隊厄文場均則貢獻20.8分和7.7助攻,但前役熄火,18投僅4中,進帳9分。厄文表示,「我有責任帶領球隊在主場獲勝,這就是上季我被交易到這裡的原因。」

厄文(左)表示他有責任帶領綠衫軍拿下主場勝利,右為公鹿亞德托昆波。(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