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撐到現在 洪總:很有『擋頭』

2019/05/01 06:00
王柏融昨因左大腿緊繃下二軍休養,這是他旅日以來第二度出現下半身肌肉緊繃現象。(資料照)王柏融昨因左大腿緊繃下二軍休養,這是他旅日以來第二度出現下半身肌肉緊繃現象。(資料照)

旅日後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關心王柏融狀況,希望他早日康復。
(資料照)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關心王柏融狀況,希望他早日康復。 (資料照)

2度下半身出問題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王柏融昨因左大腿緊繃下二軍休養,若算上春訓,這是他旅日以來第二度下半身肌肉緊繃。前東家桃猿隊防護員邱武信指出,若傷處和春訓是相同部位,須更加謹慎。

若傷處同一位置 須謹慎

邱武信表示,過往王柏融還在猿隊時,也偶爾有肌肉緊繃的狀況,以防護員角度來說,評估能否上場或何時恢復的依據是肌肉的狀況,他說:「肌肉彈性恢復之後,才可能慢慢恢復正常訓練。當然,每個球團做法不同,也可能是為了保險起見將他先下放二軍休養。」

邱武信也說,肌肉緊繃的狀況很多,也可能可以上場、但對身體活動有影響,若更嚴重甚至可能導致拉傷。至於肌肉緊繃的恢復時間,至少需要3至5天完全休息,再考量是否恢復動態訓練。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認為,王柏融的鬥志一向高昂,「他過往有時也有肌肉緊繃的狀況,每次問他,他都堅持他可以上場。」洪總說:「不知道狀況如何,不過希望他早日歸隊。」

洪總表示:「日本職棒畢竟強度比較高,每場又要遇到不熟悉的投手,加上媒體、球迷緊盯,造成壓力或身體緊繃都難免,能撐到現在已經算很有『擋頭』,接下來就希望他早日康復,撐過這一季之後,應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