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國手仙拚仙 劉威廷秒殺楊宗燁

2019/05/01 06:00

台灣體大劉威廷(右)踢下彰師大楊宗燁奪金。(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廖聿偉/嘉義報導〕108年全大運跆拳道公開男子組80公斤級金牌戰,由亞運國手楊宗燁和劉威廷上演宿敵對決的戲碼,但結局卻出乎意料,比賽進行不到一分鐘,楊宗燁就因傷棄賽,最終劉威廷7:3摘金,幫助台灣體大完成4連霸。

原本專攻74公斤級的彰師大楊宗燁,為了拚戰2020東京奧運,轉戰80公斤級,與劉威廷強碰。兩人自去年11月主席盃起,包括多場國手選拔和國內賽事,已對決10次,劉威廷取得8勝,也順利獲得今年世錦賽和世大運的雙料國手資格。

劉威廷坦言:「阿燁是目前我在國內最大的勁敵,在國訓一起訓練,比賽又常遇到,彼此的習慣動作和打法都很熟悉;所以跟他對決必須更謹慎,減少失誤,才能提高勝算。」

劉威廷去年受到左手骨裂的傷勢困擾,經歷生涯最大低潮,雅加達亞運更在首輪就被擊潰。他表示:「過去我的打法太單調,且過於被動,經過教練的改造後,現在會主動出擊,且增加更多元的攻擊動作,狀態也逐漸回升。」

楊宗燁原本期待能再與劉威廷一較高下,可惜3週前至南韓移地訓練受傷,左腳踝韌帶撕裂,昨忍痛帶傷上陣一路衝到金牌戰,但開賽沒多久就被劉威廷踢到傷口,只能被迫棄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