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米其林級大菜 李智凱、唐嘉鴻今頂尖對決

2019/04/28 06:00

李智凱(資料照)

唐嘉鴻(資料照)

中正大學作東 昨盛大開幕

〔記者廖聿偉/嘉義報導〕108年全大運昨於嘉義中正大學開幕,副總統陳建仁期勉選手拚出驕傲和感動,並全力備戰拿坡里世大運和2020東京奧運,為國爭光。

今年適逢中正大學創校30週年,也是第三度承辦全大運,此次共舉辦18個種類運動競賽,共有全國157所大專校院和9928位選手共襄盛舉。

為備戰今年世大運,全大運國內好手精銳盡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在新北三重厚德國小體操館舉行的競技體操,雅加達亞運鞍馬金牌名將李智凱,今天將代表國立體大在個人全能賽亮相,與亞運單槓金牌台師大唐嘉鴻上演頂尖對決。

暌違兩年再度角逐全大運的李智凱,3月才在世界盃杜哈站再創佳績,迄今4個分站已奪下3站鞍馬金牌。本屆全大運他以賽代訓,目標瞄準世大運,期盼能完成鞍馬二連霸。

楊俊瀚短跑、射箭重磅登場

「台灣最速男」台灣體大楊俊瀚今天也將在公開男子組100公尺預賽登場,本屆挑戰100和200公尺項目4連霸,並期盼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另外,男子11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國立體大陳奎儒,也將力拚二連霸和第3面全大運金牌。

射箭場上同樣好手雲集,雅加達亞運反曲弓男團金牌魏均珩和羅偉旻,女團銀牌彭家楙和雷千瑩,複合弓混合團體金牌陳怡瑄和潘宇平都將出賽。

技擊類運動則以亞運女子跆拳道53公斤金牌蘇柏亞,與空手道55公斤級金牌谷筱霜來頭最大。大二的蘇柏亞去年首度參加全大運就摘金,經過亞運洗禮,挑戰二連霸胸有成竹。谷筱霜則要尋求在大運會的第4面金牌。

全大運昨於嘉義中正大學開幕,最後由2018亞運複合弓混合團體金牌得主陳怡瑄(右)與潘宇平點燃聖火台。(記者廖耀東攝)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記者廖耀東攝)

四校聯合啦啦隊表演,活力無限。(記者廖耀東攝)

中正大學火舞藝術社精彩表演。(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