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助」一片天 陳江和今千場出陣

2019/04/17 06:00
陳江和今天將成為中職史上第22位生涯出賽1000場球員。(資料照)陳江和今天將成為中職史上第22位生涯出賽1000場球員。(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紅龜」陳江和靠守備、助攻,稱職角色扮演,竟也能在競爭激烈的中職為自己「守助」一片天,今天將成為兄弟隊史第6位、中職史上第22位生涯出賽1000場球員紀錄,在球迷戲稱的中職「打擊聯盟」討生活更顯難得。

陳江和數據陳江和數據

中信兄弟昨晚在洲際球場和富邦悍將之戰因雨延賽,兄弟教頭伯納昨提前預告,陳江和今天將會以先發之姿,迎接他個人生涯千場出賽,週日天母主場將是紅龜的引退戰。

邁入第13季 3座金手套

37歲陳江和生涯邁入第13季,生涯打擊率2成58、13轟,帳面的攻擊數據不算亮眼,但他在2010年起連拿3座二壘金手套,和王勝偉構築黃金二游,精湛的守備功力讓球迷印象深刻。

近幾年,中職各隊攻擊火力都旺,守備如職人般的球員反而鳳毛麟角,陳江和靠守備闖出一片天。紅龜說,2009年當時的總教練陳瑞振、守備教練榊原良行、馮勝賢等人,協助他們打底子,無論守備或是觸擊戰術,都打下良好基礎,「基本功多練一定有幫助,觸擊也是,過程中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陳江和並不認為老將時候到了就要退休,而是年輕球員近幾年有所成長、已有能力銜接戰力,考量自己身體狀況後才決定退休,他說:「棒球就是傳、接、擊、跑,如今傳跟接都有年輕人在,打擊跟跑壘我也漸漸不如他們,是時候世代交替了。」

屢用基本功 展現老將價值

中職近幾年強調強攻,但陳江和在退休前屢屢用守備、觸擊等基本功展現老將價值。他說:「每支球隊球風不同,但各隊都不可能不去重視守備。守備比較被動,不過,只要持續練習就能找到手感,打擊則和天賦也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