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不輕易言「退」 今下午星國首戰

2019/04/10 06:00

戴資穎今天下午將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女單賽事首輪出賽。(資料照,法新社)

華裔美籍選手張蓓雯,過去與小戴交手8次為2勝6敗。(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暌違2年再度參加超級500系列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預計今日下午3點20分在女單首輪登場,力拚連兩站封后;台灣一哥周天成也將朝男單2連霸的目標邁進。

自認難打到2024年

戴資穎是否在2020年東京奧運後退休,近日鬧得沸沸揚揚,世界羽聯官網指出,小戴2016年里約奧運後曾萌生退意,但目前仍未下定決心,只知道自己不太可能打到2024年。

戴資穎眼前將專注在新加坡站,力拚自2017年後再度封后,首輪對手為世界排名11的華裔美籍選手張蓓雯,雙方過去交手8次,小戴取得6勝2敗,包括近期對戰5連勝。

決賽有望復刻成名戰

戴資穎若一路挺進,16強有望遇上世界排名23的中國陳曉欣;8強預料對上世界排名第10的南韓一姊成池鉉;4強可能對手為日本山口茜或泰國依瑟儂。

2010年新加坡公開賽,戴資穎自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生涯首度闖進超級系列決賽,但最終不敵當時氣勢如日中天的印度名將賽娜,那天正好是小戴16歲生日,令她至今記憶猶新。小戴若晉級決賽,且賽娜也在籤表下半部出線,冠軍戰將重演9年前的戲碼。

小天今首戰泰將

周天成今碰上世界排名60的泰國選手坦農薩克,雙方6度交手各取3勝,但近3次交手小天全勝,上次輸球已是2011年。

周天成本週世界排名遭丹麥名將安賽龍超車,下滑至第4,這次得力保9200分冠軍積分,才能止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