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來西亞公開賽》直落二拍下依瑟儂 小戴今對決陳雨菲

2019/04/06 06:00

陳雨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8強戰,面對泰國勁敵依瑟儂,開啟「無敵」狀態,失誤明顯下降,終場以21:19、21:13晉級4強,保住世界排名第1寶座,今天中午12點(愛爾達體育三台直播)將與中國女將陳雨菲爭奪決賽門票。

依瑟儂。(美聯社)

近幾年橫掃世界羽壇的戴資穎,目前在現役球員中只有對戰依瑟儂、李雪芮略居下風,其中對世界排名第8的依瑟儂僅繳出10勝13負。昨天再度交手,戴資穎打得比對手有耐心,戰術策略運用得宜,首局後半段儘管落後3分,但她先破壞對手節奏追平比數,接著再連續2記巧妙攻擊球,後來居上。

戴資穎擊敗依瑟儂挺進四強,今對決陳雨菲要扳回一城。(VICTOR提供)

無敵情境超展開 球后順利晉4強

球后表格

次局前半段兩人美技連發,不過依瑟儂處理球稍微急躁,失誤變多後,戴資穎逐漸擴大分差,以1記刁鑽角度攻擊逼出賽末點,依瑟儂回球失誤,小戴拿下勝利,積分至少92367以上,即使世界排名第2的陳雨菲奪冠,積分衝到92079,也無法將小戴拉下球后寶座。

大馬賽1局未失 要為全英賽雪恥

談到贏球關鍵,戴資穎表示,首局後段自己有控制失誤,比較能掌控到跟對方抗衡,拿下第1局後,第2局也比較有信心。

上個月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失誤不少,攻擊球路又被陳雨菲鎖定,連丟2局吞敗,3連霸夢碎,相隔近1個月,小戴在大馬賽1局未失挺進4強,手感火燙,盼能一雪前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