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將「通吃」日職 宋家豪滿懷期待

2019/04/06 06:00

樂天宋家豪(右)認為日職台將變多是好事,彼此更能互相聊天關照。(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日前首度造訪仙台比賽,學長宋家豪特地請他吃燒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徐正揚/日本專訪

隨著王柏融加入日本火腿,今年在日職打拚的台灣球員共有10位,是自2013年後再次回到2位數,其中多達8位在太平洋聯盟,這讓宋家豪非常開心。

可彼此分享旅日甘苦

宋家豪指出,出國打球比預期中辛苦,若能碰到同樣來自台灣的球員,感覺特別不一樣,「我們樂天在洋聯,現在就軟銀沒有台灣來的,這真的很棒,因為經常可以碰到,到哪裡都有人可以一起吃飯,這樣很熱鬧啊!」

宋家豪認為,如果日職每隊都有台灣球員,不論哪隊與哪隊比賽,都有人可以聊天敘舊,分享彼此在日本的生活,台灣球迷也能每天看日職轉播,幫喜歡的球員加油,「能夠那樣當然最好,只是要辛苦大家,遙控器要一直換來換去。」

作東請大王 沒期待回禮

宋家豪表示,知道王柏融加入火腿以後,在台灣其實就有聯絡,這次王柏融隨隊來仙台,身為學長的他當然要盡地主之誼,「因為火腿提前1天移動過來,我就有時間帶他去吃燒肉,他第1次來仙台嘛,當然要好好歡迎他。」

樂天表定4月23至25日作客札幌,理論上換王柏融回請,宋家豪卻不敢抱太大期望,「他去札幌才1個月吧?我不知道他混熟了沒有,搞不好等我們過去比賽,還是我要介紹店家給他也說不定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