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專訪》王柏融的非典壓力 學長一語道破

2019/04/05 06:00

樂天宋家豪連續2天上場中繼,用20球讓火腿3上3下。(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徐正揚/日本仙台專訪

宋家豪比王柏融大1歲,日職資歷比王柏融多3年,他從學長的角度認為,王柏融在開季2個3連戰的表現,大家都用放大鏡去檢視,王柏融背負的一些壓力,還需要一點時間去釋放。

被放大檢視 宋家豪理解

宋家豪指出,王柏融的日職球季才剛開始,一定會有一些狀況,這是很正常的,拿對樂天這3場他在場邊的觀察,感覺多少有點緊繃,還需要一點時間慢慢習慣,「他是有實力的打者,等他把壓力慢慢放下來,就會愈打愈好。」

宋家豪認為,當初他來日本是育成球員,要背負的東西比較輕,因為從最下面一路拚上來,清楚理解二軍的訓練方式與一軍完全不同,比較知道怎麼去調整,王柏融背負的東西卻很不一樣,一定會有比他更大的壓力。

「柏融在台灣是有成績的,大家都用放大鏡去檢視,等他慢慢適應了,自然就好了。」

宋家豪透露,雖與王柏融見過面也吃過飯,彼此卻完全沒聊打球的事,真有這個需要,他會根據親身經驗,試著提供一點意見,「我們不會聊到球場上的東西,離開球場就不會再聊這個,純粹是聊生活,相信他自己可以調整。」

樂天下次碰到火腿是4月下旬,宋家豪看好陳冠宇比他先對決王柏融,「冠宇已經上來了啊,羅德好像在我們前面去札幌,搞不好他比我先對到喔!」

宋家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