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季上一軍 宋家豪驕傲「有成長」

2019/04/04 06:00
樂天宋家豪投變速球威力大,中繼1局,三上三下無失分,拿下中繼成功。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樂天宋家豪投變速球威力大,中繼1局,三上三下無失分,拿下中繼成功。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徐正揚/日本仙台報導〕來日本第4年,宋家豪終於拚到開季就上一軍,不禁為自己感到驕傲,也期許今年長時間待在一軍,把生涯單季成績衝到最高峰。

樂天主場2連勝,宋家豪(中)與隊友擊掌致意。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樂天主場2連勝,宋家豪(中)與隊友擊掌致意。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宋家豪表示,球季開打前一天才被教練告知,確定開季會登錄在一軍,想到前年8月、去年5月才升上一軍,真的很高興,也為自己感到驕傲,「從育成選手一路上來,每年目標都有達成,每年的成長自己都看得到。」

宋家豪本季初登板在樂天開季首戰,5局下緊急登板中繼,他表示,賽前就被教練告知,岸孝之身體有點不舒服,他的上場時機也許會不一樣,「雖然很突然,因為賽前就討論過,自己心裡也有準備,只要岸孝之一有狀況,可能就是我第1個上去。」

進帳3次中繼成功

宋家豪上季出賽40場、投41.2局、防禦率1.73,拿5勝、6中繼成功。本季樂天才打5場他就參與3場,雖兩度與勝投擦身而過,但每次出賽都有斬獲,進帳3次中繼成功在洋聯暫居領先,防禦率降至2.70。

宋家豪認為,今年開季就在一軍,當然覺得會有更多表現機會,加上教練今年平均分配中繼投手的出賽,盡量避免連續出賽很多場,他的目標是長時間待在一軍、獲得更多的出賽。

新球季變速球用量大

變速球的使用量頗大,是宋家豪今年開季的特色之一,他覺得,變化球的選擇會因當天狀況、打者不同而有變化,畢竟球季才剛開始,先把擅長的滑球、變速球投好,季中球隊若有安排特別訓練,再把新的球路練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