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識破日投球路 「大王」會更強

2019/04/02 06:00
王柏融面對日職投手犀利球路,若能突破其配球模式,將大有可為。(資料照)王柏融面對日職投手犀利球路,若能突破其配球模式,將大有可為。(資料照)

王柏融適應日本職棒投手,主要分成兩大重點,一是個人需要調整的部分,二是如何融入團隊。雖然不能只以3場比賽評估,但依據這幾場的狀況,王柏融的揮棒速度頗有水準,面對日職投手群犀利的尾勁和進壘點,則是他個人可以再修正調整的部分。

日職投手普遍失投率低、搶好球能力高,這幾場比賽也可看到,王柏融面對第1球常是曲球或其他球種的變化球,和在中職比較不同,投手成功取得好球數後,大王的球數就會落後給投手。

棒球比賽中,投捕通常是主動的一方,尤其搶到球數領先,投手就更能主動攻擊好球帶,做為打者則是相對處於被動,這時候如何「反客為主」就是關鍵。王柏融屬於廣角型打者,加上揮棒速度快,即使球數落後也不至於居於劣勢,但若往後蒐集到更多對方投手的資料,突破其配球模式,經過更多經驗累積之後,應該大有可為。

語言和戰術 需要適應

再者就是融入球隊,王柏融身為洋將,語言和跟教練的默契還有待培養,比如三壘指導員的暗號配合、總教練所下的戰術,都是王柏融需要適應的部分。

王柏融在中職時期,對不同球數就有不同的策略,狀況有利時有能力鎖定直球拚長打、球數落後時能靠著巧打或腳程拚上壘,其實不僅擔任中心打者,也有擔任前段打者、或組成前兩棒雙箭頭的能力。(FOX日職球評黃忠義口述,記者林宥辰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