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父遺願不奔喪 菊池5日銜哀拚首勝

2019/04/02 06:00

菊池雄星昨於牛棚觀看隊友與紅襪對戰。(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父親雄治因癌症病逝後,27歲的水手日籍左投菊池雄星已決定不返日奔喪,要照原訂計畫於5日對白襪先發;水手教頭瑟維斯表示尊重菊池的決定,但強調選手也是人,對他們來說,這是困難的決定。

菊池雄星的父親於前天過世,享年59歲,他本人則透過球團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在日前返日比賽時,已得知父親心願是希望他繼續專注在比賽上。因此,菊池在球場的作息照常,也不會動用大聯盟最多7天的喪假,決定留在美國繼續接下來的球季,用好表現以慰父親在天之靈。

菊池在大聯盟已出賽兩場,初登板是3月21日在東京巨蛋投4.2局失2分,第2場則是3月30日對紅襪繳出6局失3分的優質好投,只可惜被牛棚搞砸勝利,目前仍在尋求大聯盟首勝。

瑟維斯尊重菊池的想法,並表示幸好赴日進行海外開幕戰時,菊池有和父親見到面,「我知道那種父子關係非常強烈,他們的家庭也很緊密。」瑟維斯表示不能透露太多細節,但那是菊池和家人的決定,「他認為留在這裡,就是正確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