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VL》台師大男子12連霸 包辦男女雙冠

2019/04/01 06:00

台師大吳宗軒(右) 扣殺得分,率隊奪冠,締12連霸紀錄。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師大昨在滿場球迷見證下,以23:25、25:21、25:16、25:18逆轉首闖冠軍戰的彰化師大,奪下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子組冠軍,締造12連霸。

台師大吳宗軒(右)、陳姿雅(左)分奪男女MVP。(記者林正堃攝)

彰師大教練邱金治(左)和女兒北市大的畢雯媛(右),在決賽獲「雙亞」,是難得的經驗。(記者林正堃攝)

吳宗軒連莊MVP 完美收尾

台師大開賽先丟掉首局,隊長吳宗軒坦言,大家不夠進入狀況,「但暫停後教練提醒我們,這是很多人最後一場UVL,不要有壓力。」比賽後段,台師大找回衛冕軍霸氣,頻頻重扣得分,順利抱回冠軍。

從大一到碩三參與7屆冠軍戰的吳宗軒,今年連莊最有價值球員,最後一次站上UVL舞台,他笑說:「還好連霸沒斷在自己手上。」至於未來規劃,他表示,現階段先完成學業,可能繼續打球,也會考慮教職。

彰師大亞軍 隊史最佳

雖然和冠軍擦身而過,彰師大仍寫下隊史最佳,加油團特別拋下藍色彩帶,為球員加油打氣,氣氛歡樂。教練邱金治認為,球員在比賽後段體力有些下滑,加上落後時抗壓性不如對手,「但我希望球員打這場比賽是快樂的。」

有趣的是,邱金治的女兒畢雯媛為北市大女排球員,也幫助北市大拿下亞軍,母女倆同闖冠軍戰,她笑說:「這是很特別的經驗,過去好像也沒有過。」

中原大學在季軍戰以25:22、25:20、22:25、25:11力退國北教大。中原教練陳克舟表示,隊上很多大一、大二的球員,球季初適應上比較慢,但他也告訴選手,大家都還年輕,把自己做好,不用怕吃虧,果真在決賽收到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